/

    ◎性剥削及性侵害被害人後續追蹤輔導服務

    透過訪視服務及提供個案心理創傷處理、自我保護概念、親密關係認知及提升親職功能外,並與相關網絡單位合作進行宣導活動,藉由戲劇的方式到部落學校進行預防性宣導,讓預防的概念落實在每個孩子心中,以避免孩子成為被害者或加害者。

      兒童是身處弱勢的一群,因為他們的智慮未成熟,身心發展未健全,他們並沒有足夠的知識去判斷或同意性剝削行為加諸在其身上。108年上半年度兒童及少年性剝削案件共達656件其中又以網路作為犯罪工具的案件更高達373件佔據總件數的56.9%,凸顯出網路兒少性剝削情形日益猖獗,數據分析中發現兒少進案年齡多為國中階段但透過會談後了解發現許多兒少於國小高年級階段就開始與加害人有所接觸,因此校園宣導的預防工作也將涵蓋國小學童強化網路安全觀念外也提升兒少對於私密照的防護觀念,以有效達到預防的效果。

    ※服務項目
    關懷訪視、陪同服務:筆錄、偵訊、出庭、就醫、預防教育校校園宣導、緊急安置、交付家長、親職教育、心理諮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