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本會成立臺東幸福食物銀行,成立之初與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合作,成為該協會在台東的合作據點,現在由本會獨立運作,秉持「惜食、惜物、資源共享」的理念,整合來自各地的資源,提供給弱勢家庭、高風險、身心障礙者、邊緣戶等族群,提供困境家庭支持力量得以溫飽三餐,盼能補足政府救助未涵蓋之處。同時致力於提倡環境保護,以惜福感恩的態度善用每一分食材,協助不同性質的社福機構,落實社會弱勢族群的扶助和關懷,著力於社會資源整合與連結,以達「資源活化」為目的。

    電話:089-330170
    地址:950 台東市永福路137號
     
/
    ◎服務項目

    ※ 食物箱
    整合「食物」與「實物」發放給弱勢家庭、高風險、身心障礙者、邊緣戶等族群,依家戶成員性質(例如有小小孩、高齡長者等)每月提供約500份食(實)物箱,一年預計照顧困難家庭約5,000戶次。

    ※ 大宗物資
    許多愛心企業將大宗外包裝不良之食品及民生用品,分享至臺東幸福食物銀行,當食物銀行收到物資後,妥適分配給社福單位及教會課輔班、部落課輔班及文健站、老人關懷站等據點,讓物資在即期時間內充分運用,發揮零浪費精神。